12/22早上教了幾位烘培班同學打環保回鍋油皂後,


因為太冷了.不想去富盛買一些要做牛軋糖的材料(朋友訂的牛軋糖,都還沒動手做)


閒閒沒事,忽然想到上次回羅東,在家旁有一堆木頭.木板.


我撿了一些打算回來釘一個切皂用的輔助工具.


拿了二片比較薄做二側,中間比較厚的做底.


先用粗的磨砂紙把木片都磨光滑(不磨會有一些小木屑容易刺到手)


然後用原子筆和尺量一下長量.劃線做記號.在用鋸子鋸齊(真服了我自己)


皂盒上的鐵片是買冷氣時.裡面的東西.因為沒用上我就撿起來放著...


做好盒子後,總覺得切皂時.前面沒東西擋著.有時皂會亂跑(滑掉).


所以就把鐵片找出來用螺絲鎖起來..要拆起來也比較方便...


用了測驗用的沙拉油皂試切...還真不錯..跟我要的是一樣的效果


給自己拍拍手


ps. 因為教同學打環保回鍋油皂時.同學總是會問...家裡沒回鍋油能用沙拉油打嗎?所以,我就試用沙拉油做皂.沒加麵粉..只加了3%的香茅精油,薄荷精油,甜橙精油...味道聞起來好舒服....呵..只是皂太軟了.


皂模是信韓的大小土司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lla 的頭像
    Bella

    手作的樂趣 ~ 烘焙、天然手工皂、保養DIY、毛線編織、拼布

  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